看开了的洗非不是偷吃

搞搞rps

井白|绅士



超短
设定刚分手
部分梗借《绅士》歌词



1.
空气里充斥着参杂的各式香水味和新搭的录影棚的味道,甜腻和浑浊。闪光灯映照过亮的光,和快门的咔咔声一同记录下艺人浮粉的妆容。
并没有多大含金量的一场颁奖礼。形式化的走过场,红毯尴尬,典礼尴尬,主持人多次努力抖包袱让气氛不至于如此僵硬却未遂,笑容快要僵在嘴角还在拼命敬业的cue流程。
反正典礼大都如此,不会直播,那就后期努努力吧。

井柏然作为下一个奖项的颁奖嘉宾至台侧候场,已经很久不曾有过的焦躁让他微皱眉头。思绪不知飘到何处,甚至略失态的没有多去理会将要搭档一起上台的女艺人,对方看他似乎状态不好,打了招呼便也不强行搭话。
情绪并不莫名,相反他清楚的知道原因。脑海里千头万绪都在纠缠着预演接下来上台后可能有的情况。鞋在地上摩擦踢着并不存在的碎石块。下意识抿了抿嘴,指尖捻着衬衫袖扣。
他突然觉得自己也不懂为什么今天要带这枚袖扣了。


2.
“我先猜猜是什么?”井柏然仰躺在床上,脸迎着顶灯的暖光,视线满溢着笑意,打量的落在指间捏着的那个小小的礼物盒。
白敬亭盘腿坐在旁边,几次欲言又止终于开口,状似随口一句玩笑话,却让紧张欲盖弥彰:“直接看呗有什么好猜的…反正你必须喜欢!”


3.
女艺人和井柏然的荧屏关系很有看点,私交看起来也算不错,常有媒体愿意关注两人的花边新闻。
两人在注目中挽着臂上台,站定,交流,vcr,最后cue获奖者上台。他们颁的奖项是最具潜力新人。

白敬亭从女艺人手里接过奖杯,然后同她礼貌的握手道谢。
因为身高微微附身的角度绅士又不失体面,也没有犯背台的毛病。客套竟自然,熟稔却有分寸。
和预想中无数种再次见面的场景都差距太大。井柏然莫名的更加焦躁,甚至开始觉得那人眼角自己再熟悉不过的泪痣都变得陌生。
不是质疑对方的能力和素质,只是太镇定和利落,大概真的是…太久没见了吧。他掩耳盗铃。
然后白敬亭面向他走近,他蓦地从那和自己一般的身高上感到压迫,忍住向后的退步,险些坠入身后追光灯未照到的黑色深渊。


4.
卧室的橙黄色暖光柔和的耀在泛着金属光泽的袖扣上,让人产生了温暖的错觉。
井柏然偏过头看着送礼物的人,光也打在那人脸颊和睫毛,镀了浅浅的金色,坠在眼尾的泪痣也没带妆时那么逼人,显得更加温柔可亲。
白敬亭垂着眼帘,难得的絮叨:“也不是什么值钱的东西吧。我妈也没给过我传家玉镯什么的,你又不是姑娘也戴不成不是。但这个我是真用心挑了,而且……”
话被打断,是井柏然起身突然牵住他的手望住他眼睛:“我很喜欢。”
“是吧……”突然且意外的对视让白敬亭眼神避闪不及,怔了一下,险些想不起接下来的话:“而且……”
再一次被打断,是井柏然俯下身去吻住他的嘴唇,只是温存的唇瓣摩挲。
于是白敬亭打算把话说完:“而且是今年的情人节款。”他大概认为这会加分。
“情人节款?那为什么不情人节送我?”井柏然觉得好笑,离远些打量着他。
白敬亭突然意识到这句话的问题,有点不好意思又推一把井柏然的肩头:“磨叽不磨叽还情人节礼物!?”


5.
事实上从对方上台开始,井柏然也没有多余的心思能放在自己的袖扣上了。

白敬亭今天的妆上得重,大概是出于舞台考虑,但在如今的他身上竟让人意外的觉得不怎么突兀。这让井柏然感到生气。
每当看到曾经熟识的事物有自己所不了解的一面,失去这件事物的实感才会尤其的强烈。
然后白敬亭以和女艺人握手时同样的礼貌向他伸出手。
眼神平静,没有闪躲,更没有尴尬。仿佛任何事情都不曾发生过,仿佛从来只是自己自作多情。

井柏然喉咙发紧,恍惚觉得耳边声音无法在脑中整合成具象的含义,只像呼呼的风声,而自己快被推到悬崖边缘,摇摇欲坠。
——于是他握住白敬亭伸出的手攥紧,然后拥住了对方。


6.
房间里漫着情欲的气息未散,呼吸都尚未平复,两人无言的拥在一起,汗津津的身体紧贴并不舒服,但没人不耐。长时间的沉默,好像空气的流动都慢下来。
白敬亭下巴搁在井柏然肩上,闭着眼睛许久,说生日快乐,声音有点闷还有点哑,过了会又说我爱你。
“嗯,我也爱你。”
好一段时间没见,怎么又更瘦了,下巴都硌了。井柏然想,不知道下一次能见上又到什么时候了。


7.
井柏然看不到白敬亭的表情,但他感受到了他身体一瞬间的僵硬。
只这便使自己觉得快被冷风吹透的身体似乎回暖。他抓住希望的手臂更加收紧。

一个深呼吸的时间,肩侧传来的声音带着场面话客气的冷淡:“井哥,好久不见。”
井柏然怔住,像是在费解这话的意思,任由对方推开他僵住的拥抱,转身走向舞台中央,留下一个没有留恋的背影。

他觉得自己终于坠落,空空握了握拳,指间残存的希冀也散作青烟。


FIN







评论(2)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