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开了的洗非不是偷吃

搞搞rps

井白|林里有只死獐子 01



银行职员au
伪职场,真言情



信贷部这周调来了位新人,姓白,26岁的年轻小伙子,从营业部调进机关的。

M银行规定,入职后至少先坐两年柜台,之后看业绩调整职位,这位新人坐了两年柜台后直接进了机关,比大部分人仍然被留在营业部历练的速度快了不少,对于一个仅研究生毕业两三年的年轻人来说是很不错的成绩了。

“哎哎看,”一个姑娘装作不动声色,剥着鸡蛋跟同伴说话,余光偷瞟着正在窗口打饭的男人,“便装也那么帅。”

这就是白敬亭工作业绩之外最初引人注意的地方了。坐柜台上班要求穿正装,年轻挺拔又有张俊脸,自任职来白敬亭就成了营业部一批小姑娘关注的焦点。调入机关之后便没有着正装的规定了,但是一点也不妨碍白敬亭继续承担养眼的重任。

白敬亭是清秀轮廓,没有什么凌厉的棱角,眼睛生得更是温柔,眼角微垂看着很乖,就像个年轻学生的样子,且是学习好又讨小学妹偷偷喜欢的那种。最标志的是右眼角一点恰到好处泪痣,给一张学长样略禁欲系的脸添了几分生动,却又不显得过分女气,实在是令人羡艳的长相。

“这信贷部怎么就这么让人羡慕呢,本来就有个井总,现在又去个小白。”

“要不是太忙,估计好多人都想挤进他们部门吧。”

“那也得进得去啊。”几个姑娘边一吃早一餐边日常八卦。

被提到的是信贷部的二把手井柏然,刚三十岁就在省行做到部门副总,且形象好气质出众,眉眼英气,宽肩窄腰身板正,和银行里大部分上了年纪身材已经开始走样的中层男领导形成了不能忽视的对比,更引人的是这样的绩优股加潜力股居然尚还单身,这让他在近年越来越聘不到男职员的M银行尤其惹眼。

早餐时间白敬亭就在几个小姑娘偷摸的讨论中度过,不过他一点都没心思在意这个,他有点紧张新同事。



说起这个信贷部的格局也是有些清奇。一把手的总经理张总是位老姐姐,似乎是时运不济,明明能力和业绩都有,兢兢业业为M银行工作了几十年才至省行部门经理的位置。

这个部门的八卦,白敬亭两年在行里大概也听说过一点,说调入其实他是有些头疼的。

一把手张总和二把手井总可以说是鲜明对比,一位迟迟得不到提拔,另一位却是青年得志前途无限,两人之间会不会有矛盾?张总职场郁郁至不至于拿新人撒气为难?井总一路顺风顺水是不是有后台?会不会喜欢独断专行?

白敬亭自认不是长袖善舞那挂,面对一堆看起来相当复杂的人际关系他觉到压力,而且越想越离谱,就差脑补出一整部血雨腥风的职场连续剧。

好在新部门并不是一个人也不认识,信贷部有一位姐姐叫吴映洁的,是白敬亭那届新人培训的教师之一,虽然是前辈可一点架子也没,长得漂亮,性格也娇憨可爱,时间不算长的培训间就与学员们打成一片,一直在单位也是出了名的好人缘。

“完全不用担心!”吴映洁这样告诉来向她了解情况的白敬亭:“大家都是好相处的人,我们部门好得不得了。”



整理出来的空桌子被擦得干净,白敬亭把自己不算多的物品往桌上布置。

这间办公室有三张大桌,六个办公位置两两相对,原本只有五个人,井柏然对面的位置便是闲着的放着些公用物品,听说白敬亭今早要来便被同事整理了出来,于是便是白敬亭顺理成章的被安置在了井柏然对面。

部门的一把手有单独的办公室在对面,白敬亭一早去对面打了招呼,张总话不多,只关心了之前发给他的工作注意事项和办公案例有没有好好了解,得到肯定的答复之后就不多寒暄,白敬亭有点尴尬的回到对面几人的大办公室。

“别在意,张姐其实人挺好的,只是工作上对谁都那样,你别太有压力。”井柏然拍了拍白敬亭的肩,把刚从信箱拿上来的金融报放在他桌子上,“这周你先适应适应,帮大家审点材料什么的,下周再具体安排你工作。”

部门的日常工作大致就是每人分管几个分行,审核报上来的贷款材料,通过符合条件的,打回不符合的。

“欸对了,你酒量怎么样?”井柏然回了自己位置又问了句,好似不经意,隔着电脑也看不清表情。

“还成吧,不算很好。”白敬亭没太明白为什么问这个,下意识瞟了一眼吴映洁,只看见这位姐姐忍着笑又叹气,可惜地摇摇头,于是立即有了不好的预感。

“这么说那应该是不错了,”井柏然无视那边吴映洁的反应,“晚饭跟我去陪个饭局,帮我挡挡酒。”

果然不是什么好事。

白敬亭觉得自己的担心貌似是有些多余,这位上司看起来脾气挺好,只是真是不见外,自己刚来第一天就好意思拉去挡酒。



下午下班后白敬亭坐井柏然的车同他一起去饭局的酒店。

“今天这是之前李副行长主持的一个活动结束的庆功宴,我不好喝多,就委屈你啦。”井柏然开着车,路上向他解释。

白敬亭立时明白了什么意思,这位李副行长与井柏然不太对付的事情很多人都有耳闻,没想到确实如此。而且井柏然居然是开着车去酒店,那就是说他压根没打算沾酒啊?就说怎么上车的时候觉得哪里不对劲,上了贼船的错觉……

“那这算加班里吗?”白敬亭意识到似乎自己进新办公室第一天就被上司压榨了。

井柏然听了他这话好像有点意外,等红灯时偏头探究似的盯了他几秒,笑了:“你猜呢?”



两人到场比较晚,落座的时候除了这局饭里职位最高的那位李副行长,其他人都已经到全了,三三两两聊着天。井柏然向其他人介绍白敬亭这个新面孔,然后他和他们握手。

一个人一个人认完后两人坐定,白敬亭奇怪的发现这一大圈人无一不是省行的中高层,却没有见到一个像井柏然这样还带一个代酒的下属来陪的,这也太不对劲了吧?他不由得坐直了一点。

“井总?”白敬亭侧头小声问:“这顿饭,没道理带我啊?”

井柏然听着这个称呼挑了下眉头,做出一副趾高气扬的样子说:“我想带谁谁管得着吗?”

白敬亭看他这反应也一挑眉,正准备回点什么,雅间门被推开了,走进的正是那位传说中与井柏然不对付的李副行长。大家都站起身。

李副行长径直走到井柏然面前同他握手,眼睛却看着井柏然身后站着的白敬亭:“哎哟,小井,这位就是你非要跟我要到你们信贷部的白敬亭吧?”

















改了一点,加了一点,也改了名字,之前那篇序就屏蔽啦,这样正式开始吧

评论(9)

热度(44)